三星 Note 10 四大傳聞功能!會否成為殺「為」絕招?

Jason 2019-05-30 16:49 | Samsung
2019 的上半年剩下一個月就要過去,而關於各品牌下半年的手機新品,網路上也或多或少都有些消息流出。三星一直以來,下半年的旗艦機種都是以 Note 系列產品為主,而今年的 Note 10 會有什麼新技術呢?最近網路上有非常多訊息流出,小編這邊也稍微整理一下分享給大家。

傳聞中的 Galaxy Note10 長這樣,你喜歡嗎?
▲ 先前流出的 Note 10 概念造型。(Phone Arena 製圖)

D7rR0PMW0AEmEww.jpg
▲ Ben Geskin 製作的概念圖片


(1) 兩個型號,電池容量有差異

首先,有別於以往 Note 系列每年一款(除了 Note 4 那一年還有一台 Note Edge 以外)的慣例,今年的 Note 10 傳聞會擴充為二個型號,分別為 SM-N975 以及 SM-N970,目前關於它們的正確型號還算是眾說紛紜,有的說是「Note 10 Pro」與「Note 10」,也有人說是「Note 10」與「Note 10e」,總之是規格一高一低的兩個版本。(下面小編採用 Note 10 / Note 10e 的命名)

雖然這些型號在規格上的確切差異處還不是很清楚,不過根據荷蘭網站《GalaxyClub》的爆料,這兩個型號在電池容量上也有差異。首先比較平價的 Note 10e,電池容量為 3400mAh,比起 Note 9 的 4000 mAh 還要小,與 S10 容量相同;而進階的 Note 10 電池容量會是 4500 mAh,與 Note 9 相比有大進步。

三星 Note10 Pro 將擁有更大 4500mAh 電池,快充則微幅升級至 28W


(2) 新 S Pen 支援 Air Mouse 功能

過往三星每發表新一代 Note 系列款式時,都會在 S Pen 的功能上做一些更新與進化,上一款 Note 9 加入了藍牙 S Pen 的功能,可以遙控手機拍照;而 Note 10 上面的 S Pen 除了保留原有的 4096 階感壓、0.7mm 筆尖直徑外,可能會加入新的「Air Mouse」功能,顧名思義就是「懸浮滑鼠」。

消息指稱,新的 S Pen 可能透過內建的藍牙以及感應器,做到類似滑鼠的作用,不須在螢幕上點選就可操作手機;另外新的 S Pen 可能也能用在 DeX 桌面模式上,不過是不是代表 Air Mouse 可用在 DeX 模式就不曉得。

可當隨身遙控器!三星 Note 9 S Pen 新增功能實測


(3) DeX Live 暗示無線 DeX 模式

三星從 S8 開始,推出了新的「DeX」桌面模式,一開始還需要專用的 DeX 底座與 DeX Pad 跟外接螢幕連接,從 Note 9 開始與手機整合,只要透過 USB-C 轉接線連接到外接螢幕,就可直接在外接螢幕上顯示如同電腦介面般的 DeX 桌面模式,用滑鼠與鍵盤操作手機。

而 Note 10 在 DeX 這部份可能也會有新花招,三星最近在歐洲註冊了一個「DeX Live」的新商標,在註冊商標的說明中,提到了它與無線網路有關,因此代表這個 DeX Live 可能會是透過無線網路在外接螢幕上使用 DeX 模式的功能,或許會使用在 Note 10 上。

samsung-galaxy-note-10-dex-live.png


(4) 四鏡頭:S10 + ToF,前相機單鏡頭

在相機部份,Note 10 從現在的傳聞來看,並沒有與 S10 差異太大。它的主相機配置基本上就是 S10 / S10+ 的三鏡頭相機加上一個 ToF 相機,整合成四鏡頭相機;三鏡頭包含一個 1200 萬畫素 F1.5/2.4 雙光圈標準鏡頭(OIS)、一個 1200 萬畫素 F2.4 望遠鏡頭(OIS)以及一個 1600 萬畫素 12mm F2.2 超廣角鏡頭。

camera2352.jpg


另外,最近爆料三星消息準確率頗高的 Ice Universe 在 Twitter 上表示,Note 10 會是三星最後一款採用 1/2.55 吋 1.4μm 畫素尺寸感光元件的旗艦機種,而三星已經用了這個感光元件四年。明年開始三星 S11 將會採用全新的大尺寸大畫素 CMOS 感光元件,表示 Note 10 在相機部份與 S10 的差異性應該不大。

2019-5-30 16-28-2.jpg

另一方面,Ice Universe 也表示,Note 10 雙版本的前置相機只有單鏡頭而沒有雙鏡頭,而且螢幕挖孔是位於上方中央,這與先前的傳聞不太一樣,因此這部份可能還不是很確定。

D7vZs9ZUIAAOhzS.jpg
▲ 單鏡頭還是雙鏡頭前相機?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