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手機取代身份證   德國政府率先支持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24 13:10 | Samsung
現時不少手機已經擁有信用卡、交通卡等功能,但人們外出依然需要攜帶身份證明文件,不過距離只帶一部手機就能外出的日子又行近一步了。內置 eSE(嵌入式安全元件)的 Galaxy S20 系列手機,最近獲得德國政府認證,可以儲存當地的國民身份證,理論上,手機可以取代身份證明文件使用。

03FB.jpg

Galaxy S20 系列的 eSE 功能可以儲存加密貨幣、指紋、容貌特徵和帳號登入等重要資料,而且有額外的保安以對付黑客、惡意軟件和病毒的攻擊。Samsung 在德國與當地聯邦信息安全局、負責發鈔、印製護照和駕駛執照等的 Bundesdruckerei,還有電訊商旗下保安公司 Deutsche Telekom Security GmbH 合作,共同研發全新電子身份證的安全架構解決方案。

0724-3b.jpg

該方案將會是德國政府 OPTIMOS 2.0 的一部分,這項目主要目標是開發一個開放的生態環境,為流動裝置網上保安認證服務,提供技術和基建平台。當這套電子身份證方案出爐,Galaxy S20 系列手機用戶就可以將駕駛執照、國民身份證等證明文件數碼化,並且存放在手機,減少個人身份被盜用。

0724-3c.jpg

預計 Bundesdruckerei 在今年年底前,將會在 Google Play Store 推出 eID 手機程式,用戶只需將配備 NFC 晶片的國民身份證放在 Galaxy S20 手機機背核實身份,流動版電子身份證就會儲存到手機,用戶可以登入銀行帳戶和使用電子政府服務等。Samsung 透露 Galaxy S20 系列是首批支援 eSE 的手機,而他們亦會在稍後向其他廠商開放第二代 eSE 晶片,令更多手機能夠支援這套電子身份證方案。

0724-3a.jpg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