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願望落空   Exynos 1000 沒有 AMD GPU?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28 12:00 | Samsung
現時於北美和香港市場銷售的 Galaxy S 旗艦手機,都採用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處理器,而歐洲和中東等市場發售的相同型號手機,則配備 Samsung 自家 Exynos 處理器。兩款處理器的效能存在差異,令 Exynos 版的用戶相當不忿。

04FB.jpg

早前有傳聞指 Samsung 新一代處理器 Exynos 1000 將會拉近和 Snapdragon 處理器的距離,而且內置 AMD 提供的圖像處理器更令網民相當期待,甚至有指 Exynos 版有望拋離 Snapdragon 版。不過這班網民可能要失望至少多一年,根據著名爆料人 Ice Universe 的說法,明年 Galaxy S21 所採用的 Exynos 1000,效能依然會稍遜於 Snapdragon 875,而且亦會繼續採用 Mali,而不是 AMD Radeon 圖像處理器。

0828-4a.jpg

Ice Universe 指 AMD 圖像處理器要等到 2022 年才有望在 Exynos 處理器出現,不過好消息是兩款處理器的效能差距在 2021 年將會收窄,雖然 Exynos 1000 的效能不及 Snapdragon 875,但電源管理則有更佳表現。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