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1 首度拆解   塑膠背蓋維修更方便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19 08:54 | Samsung
雖然 Galaxy S21 上星期才發表,但 YouTube 頻道 PBKreviews 日前已經率先將之拆解,並且完成了首個維修難易度的評估。Galaxy S21 的背蓋改用塑膠物料,可能會有消費者覺得用料差了,但以維修的角度來看則較上一代容易打開,只要使用簡單工具就能將之撬開。
 
03FB.jpg

打開 Galaxy S21 的背蓋後,只要拆走 22 口螺絲、無線充電線圈和石墨板,就能夠見到手機的內部。從 PBKreviews 的影片可見,Galaxy S21 擁有兩組 5G 天線,而且採用了石墨作為處理器的散熱物料。相比起上一代,今代的大部份零件都比較容易拆除,維修起來比較容易,但電池和螢幕依然用上大量黏合劑,要拆除有一定難度,而且相當容易失敗。
 

 
維修人員要用上一些熱力,還有大量耐性,再配合特別的工具,還是能夠將電池和螢幕組件拆除和更換。PBKreviews 在評估後給予 Galaxy S21 的維修難易度得分為 7.5 分(越高越容易維修),不過我們還是等待更具權威性的 iFixit 的評分,因為他們給予上一代 Galaxy S20 的分數只得 3 分。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