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高層坦承 Nokia 手機命名混亂而誤導了消費者

smartgeek 2019-06-12 11:52 | Nokia
在幾個回歸市場的品牌中,諾基亞屬於較成功的,而它們的手機也確實出得勤快,短短數年已有出現過由數字 1 至 9 開頭的各型號手機,包括台灣在內都可見到 Nokia 完整布局。不過,諾基亞高層在最近一場訪談中就透露到,他們正在檢討手機型號命名問題。

A01.jpg

諾基亞全球總經理 Pranav Shroff 表示,諾基亞手機過去犯的錯誤,是產品型號的 Plus 命名容易誤導消費者,例如 Nokia 7.1 與 Nokia 7 Plus,就很難讓人一眼看出誰才是新款或更強大的手機,而他們在型號數字上看似都隸屬 7 系列。另一個錯誤的案例,是 Nokia 1 Plus,它在口語間容易念起來與另一個手機品牌 OnePlus 相同,儘管二者差距很大,但仍是行銷與產品命名上的失誤。

Shroff 強調,在推出型號較多的市場,例如印度,產品命名清晰尤其重要,而諾基亞是欠消費者一個明確的產品意象。

在台灣,諾基亞推出的手機也相當多,Shroff 提到的 Plus 機款也有,但本地遭遇較大的問題就是同時有國際版型號和大陸版型號,例如 Nokia X7 是大陸款,到了台灣變成 Nokia 8.1 國際版,而日前台灣又引進了一部 X71,確實會讓沒有時時關注手機資訊的人看得頭大。


※ 消息來源:Android Author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