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攝技術專家離職   Google Pixel 5 相機功能或受影響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14 12:49 | Google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的賣點之一,相信是其攝影功能,如今這項功能可能會在今年稍後發表的 Pixel 5 手機備受考驗。外國傳媒報導指 Google 的電腦攝影專家 Marc Levoy 於 4 月離開 Google,而他正正是 Pixel 手機擁有上佳拍攝能力的幕後推手。

05FB.jpg

在 2014 年加入 Google 的 Marc Levoy,曾經在史丹福大學研究電腦攝影,是業界的頂尖專家。他在 Google 任職期間極力推動以軟件凌駕硬件的攝影方案,成功令 Pixel 系列手機擁有模擬景深效果、低光拍攝模式等軟件功能。後來在 2017 年,Google 引進 Pixel Visual Core 影像處理器,而去年上市的 Pixel 4 更內置 Live HDR+ 和天文攝影功能。

0514-5b.jpg

Marc Levoy 離開 Google,有外國傳媒憂慮會對 Pixel 5 的攝影能力造成影響。此外,另一 Pixel 系列靈魂人物,主管 Pixel 項目的經理 Mario Queiroz 原來亦在年初離開 Google,兩人都未有解釋離開的原因。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