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都有 OLED 屏幕   分析師解構 Pixel 4A 平價之謎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07 11:40 | Google
為了降低零售價,很多廠商在推出中低階手機時,往往都會採用成本較便宜的 LCD 屏幕,不過早前發表的 Pixel 4A 則例外,雖然定價只需 349 美元(折合 HK$2,705),但屏幕依然配備 OLED 面板,有分析師就解構 Google 是如何做到的。

06FB.jpg

顯示屏幕業界組織 DSCC 的分析師 Ross Young 認為,Google 為 Pixel 4 選擇了硬質 OLED 面板,而不是 Apple 為 iPhone 所選用的柔性 OLED 面板,前者的價格只是後者的三分一。Young 解釋指柔性 OLED 的好處是下邊框比較窄,但 Pixel 4A 屬於中階定位,顧客比較不在意邊框闊度。此外,他估計 Google 只從單一面板生產商採購,有助壓低零件成本,跟 Apple 向多間供應商取貨不同。

0807-6b.jpg

不過,Young 亦提到柔性 OLED 面板對 5G 手機更有利,因為構造較薄令廠商可以在手機內設置更多天線,提高網絡接收的質素。估計 Pixel 4A 5G 版本或者會採用柔性 OLED,成本增加令售價亦會提高。

資料來源:wccfte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