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螢幕使用限制   被 7 歲豆丁輕鬆破解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27 11:36 | Apple
iOS 12 的其中一個全新功能,就是加入「屏幕使用時間」,讓用戶可以管理使用某軟件的時間以避免沉迷。新功能可以讓自己了解在軟件、遊戲,甚至網頁瀏覽和觀賞影片所花的時間有多少,對於家長來說,亦可以控制子裡利用 iPhone、iPad 玩遊戲的時間。

0927-1aFB.jpg

當家長們以為滴水不漏,可以限制孩子使用 iPhone、iPad 的時間,這些豆丁原來已經找到破解的方法。外國討論區 Reddit 一名網民透露,他透過家庭共享限制 7 歲兒子使用 iOS 裝置的時間,不過他最近卻發現孩子似乎突破了界限,可以一直在玩。他一直都不明所以,直到 7 歲兒子解釋原因。

這位豆丁發現在遊戲的時限已過,被系統鎖上後,只要將遊戲軟件刪除並透過 App Store 重新下載就可以避開服務設置的限制。豆丁意識到 App Store 在軟件和遊戲首次下載後會留下記錄,在刪除後 App Store 對應的 Icon 變成一舊雲,這樣毋須輸入密碼都可以重新下載。家長當然可以將安裝 Apps 的選項關閉以避免孩子偷雞,不過這樣亦同時阻止 Apps 自動更新,並不是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