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如舊?實測 iPhone XS 慢過 iPhone 6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08 12:02 | Apple
Apple 每年發表全新 iPhone,發佈會上其中一個必備環節,就是介紹新機採用的新處理器,較上一代有什麼改進,例如效能提升和更加省電等等。事實上,新機的速度都會比上一代優勝,這是不爭的事實,不過有測試者發現,4 年前發表的 iPhone 6 在某些環節竟然比剛剛上市的 iPhone XS 更快。

1008-2aFB.jpg

YouTuber Nick Ackerman 經常會在頻道分享手機速度比拼,早前他將 iPhone 6 和 iPhone XS 進行比較,結果當然是 iPhone XS 佔優。不過亦有令人驚訝的地方,已經升級 iOS 12 的 iPhone 6,在手機螢幕在鎖定狀態打開相機的速度,竟然比最新的 iPhone XS 更快。這一方面代表 iOS 12 為舊手機進行了針對性的機能提升,同時亦意味著重抓拍速度的用戶,iPhone 6 仍然是一部表現不俗的手機。



在另一測試環節中,Nick 發現以 iPhone 6 第一代 Touch ID 指紋解鎖,速度跟 iPhone X 以 Face ID 面容辨識解鎖基本上一樣快。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兩者的技術截然不同,用作直接比較未必合適,而且 Face ID 的學習功能會隨着用戶使用的次數令解鎖的速度提高。

資料來源:Nick Ackerma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