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 Intel 全新 Modem   5G iPhone 2020 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05 09:35 | Apple
最近我們不斷聽到手機生產商測試 5G 手機原型的消息,甚至有好些生產商明確表明,在 2019 年會發表和銷售 5G 手機。不過 Apple 預計不會是其中一員,因為有消息指 Apple 要等到 2020 年才會發表支援 5G 網絡的全新 iPhone。

1105-2aFB.jpg

這消息對於 Apple 的忠粉來說相信並不意外,因為 iPhone 還是在去年才支援無線充電,到今年才支援雙 SIM 卡。據悉 Apple 的 5G 技術測試早在一年前已經開始,但 Apple 將會等技術成熟才推出支援 5G 的 iPhone。有報導指 Apple 選定了 Intel 作為 5G Modem 的供應商,將會採用對方的 8161 5G Modem,現時 Apple 已經利用 Intel 的 8060 晶片進行測試和製作原型機,不過晶片現時仍有不少問題,包括散熱和電池倒水等。

1105-2b.jpg

消息指 Apple 對於 Intel 的表現不滿意,但礙於他們跟 Qualcomm 仍有官司纏身,使用 Qualcomm 5G Modem 的機會極微,外國傳媒指 Apple 很大機會跟 MediaTek 洽談,假如 Intel 最後無法成功都能夠有替補方案。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