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Apple 簽訂協議   未獲 MFI 授權產品明年全數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13 11:05 | Apple
Amazon 日前證實僅 Apple 簽署了一項新協議,該協議容許 Apple 在 Amazon 網站增加其產品的銷售選擇,獲 Apple 授權的經銷商從此可以在 Amazon 銷售各種裝置,包括最近推出的新 iPad Pro、iPhone XS、XS Max、XR、Apple Watch Series 4 和 Beats 耳機等。

1113-1aFB.jpg

以往在 Amazon 鮮見 Apple 的產品,顧客通常需要透過未獲 Apple 授權的第三方銷售商購買,甚至產品不會在 Amazon 找到。今次協議涉及美國、英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和印度等市場,至於中國大陸的 Amazon 網站是否包括在內,Amazon 未有提及。雖然協議涵蓋 Apple 大部份電子產品,但和 Amazon Echo 智能揚聲器直接競爭的 Apple HomePod,則繼續不會在 Amazon 發售。

今次協議還改變了 Amazon 銷售 Apple 相關產品的態度,Amazon 將會對盜版和未獲 MFI 認證的產品採取強硬立場,由明年 1 月 4 日起,所有未獲 Apple 官方授權的產品和配件都會被下架,Amazon 會移除未獲授權第三方零售商的 Apple 產品頁面,至於取得了 MFI 認證的第三方生產商配件,例如耳機等則可以繼續銷售。

資料來源:tech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