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上載伺服器   Apple Siri 語音將在本機處理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19 12:03 | Apple
不知道有幾多 iPhone 用戶經常使用 Siri 語音助理?版主虎仔為免尷尬,一般只會在家中或駕車時使用。這些環境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多數都會有不錯的網絡連線質素;如今 Siri 在沒有網絡連線的環境下是無法正常運作的,而 Apple 似乎正考慮作出改善。

1119-3aFB.jpg

有外國網站發現 Apple 早前申請的一項專利,提及離線個人助理功能,顧名思義用戶在沒有網絡連線的環境下都能夠使用 Siri 智能助理。現時 Siri 將語音辨識部份交由後台伺服器處理,Apple 打算將功能交由裝置,即 iPhone 或 iPad 本身負責。在專利申請文件中,Apple 提到語音轉文字的處理和驗證,都會在裝置本身執行。文件又提到,當裝置聽到用戶下達的指令,就會利用內置的自然語言處理系統去確定所需執行的任務,如果聽到的任務具有意思,就會開始處理和落實執行。

資料來源:slashdo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