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成本 + 遠離是非地   Apple 於印度組裝新 iPhone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28 11:48 | Apple
現時絕大部分 iPhone 都在中國大陸進行組裝和出口,不過由明年起可能會有所改變。路透社日前報導指,Apple 打算由 2019 年起於印度斯克里伯魯布德的廠房組裝貴價的 iPhone,當中包括 iPhone XS 和 XR 等手機,而負責代工的仍然是 Apple 的老拍檔 Foxconn。

1228-1aFB.jpg

其實自 2017 年開始,Apple 就在印度組裝 iPhone,不過僅限售價較低的 iPhone SE 和 iPhone 6。在當地生產手機,主要原因是要避免印度政府開徵的進口關稅,令原本售價不便宜的 iPhone 成本增加,如今決定在印度組裝 iPhone XS 系列和 XR,相信亦是有相同的考量。雖然 iPhone 的全球智能手機佔有率達 13%,但在印度市場卻只得 2%,今年上半年在印度售出的 iPhone 不足 100 萬部。

有分析指在印度組裝 iPhone 除了讓 Apple 可以降低成本,毋須支付入口重稅,亦同時為自己提供了後路。中美貿易戰無日無之,加上大陸人民不時抵制美國貨,中國對於 Apple 來說存在不少不穩定因素,委託 Foxconn 和其他代工商於印度組裝 iPhone 可以將風險減低。

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