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WDC 傳公佈新措施   iPhone NFC 功能解封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23 10:56 | Apple
一年一度的 WWDC 將會在 6 月 3 至 7 日舉行,網站 9to5Mac 的團隊表示 Apple 有機會公佈和 NFC 支援有關的更新。軟件開發者將可以讀取 ISO 7816 標準的 NFC Tags,這標準通常用於身份證明文件或門禁卡,亦受到交通卡系統 FeliCa 和 MiFare 所採用(八達通亦採用 FeliCa)。

0423-2aFB.jpg

如果屬實,配備 NFC 功能的 iPhone 有望可以當作八達通,直接用於付款和出入閘,亦有可能取代屋苑和辦公室的門禁卡。有分析估計,Apple 願意為 NFC 功能解封,是為了配合他們的位置追蹤配件新產品。除了開放 NFC 部份功能,有指 Siri 亦會在 WWDC 公佈新功能,包括支援第三方 Apps、控制媒體播放、搜尋等。

其他在 WWDC 公佈的,據說還包括全新的 AR 增強現實框架,容許開發者以更簡單直觀的方式製作 AR 體驗,而毋須像以往般通過原始代碼實現。另外,Apple 還會對開發者開放使用產品的 Taptic Engine,還有 Marzipan 讓開發者可以試用 Mac 專屬的 Menu Bar 和多視窗功能。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