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低電耗模式  iPhone 三天備用不是夢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26 12:57 | Apple
相信很多使用 iPhone 的網友,外出都需要帶備火牛或尿袋,因為電量往往無法支持一整天的使用。如果版主虎仔話你知,iPhone 能夠連續 3 天不充電,你會相信嗎?美國一名受到風暴影響,家中電力和寬頻網絡中斷的 iPhone 用戶,就靠著 iOS 的兩大功能,捱過了 76 小時斷電斷網的日子。

06FB.jpg

這位名叫 Michael 的網民需要依靠互聯網工作,但由於風暴的緣故無法外出,但電線桿被樹木壓毀。於是他將所有 Apple 產品,包括 iPhone、MacBook 和 Apple Watch 通通調校去 Low Power 低電耗模式,限制裝置的電池使用,例如將屏幕調暗、減少不必要的後台動作、停止自動下載電郵等。

0726-6b.jpg

另一方面,由於 Michael 的 iPhone 正使用測試中的 iOS 13,系統新增 Low Data 低數據模式,此功能會限制自動播放影片和顯示高解像度相片,就算是利用 iPhone 動作個人熱點跟 MacBook 分享流動數據,只要在有需要時才使用 iPhone 和 MacBook,減少無謂的使用,這兩部 Apple 裝置在最新的電池和數據功能協助下,都可以捱過接近 3 天斷電斷網的日子。

0726-6c.jpg

Michael 又提到在停電的情況下,原來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電筒功能相當實用,因為 1,000-nit 屏幕的亮度超乎想像。由於 Michael 家中的電力恢復較網絡早,他發現沒有寬頻令家中所有 HomeKit 智能家電停止運作,而 HomePod 亦淪為裝飾品。有興趣睇睇 Michael 的遭遇和分享,可以看看 9to5mac 網站的長文。

0726-6d.jpg

0726-6a.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