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1 不會漲價,Apple 將自行吸收關稅產生的額外成本

管理員 2019-08-06 10:37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表明將針對自中國輸入美國商品加徵10%進口關稅,引發市場討論可能將造成今年即將推出的新款iPhone價格上漲,但依照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看法,認為蘋果將會吸收因為關稅而產生費用,因此今年即將推出的新款iPhone並不會如市場預期漲價。



020.jpg

依照郭明錤的分析看法,認為市場對於iPhone產品供應情況過於擔憂,並且指出在蘋果執行長Tim Cook實施的供應鏈調整策略,將不致於受到美國新關稅政策影響,甚至將吸收中間產生額外費用,藉此讓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仍可維持在相同價位。

而郭明錤的看法主要建立在蘋果近期開始將部分產線移往印度、越南等地區,同時預期非中國境內生產的iPhone、iPad等產品將可滿足美國境內銷售需求,因此認為美國即將實施新關稅並不會扣成太大影響。

不過,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今年預計推出的新款iPhone是否因為美國新關稅而變相增加,或是因為其他因素增加售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