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武漢肺炎疫情衝擊,iPhone 第一季出貨量將下修 10%

Mason 2020-02-03 11:30 | Apple
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層面相當廣,各行各業多少都有受到疫情的波及,手機產業也不例外。知名的蘋果產品分析師郭明錤日前發出預測,指出 Apple iPhone 第一季的出貨量將受到疫情影響而下修,同時由於前景不明,因此目前還無法估計第二季的 iPhone 出貨狀況。

FB.jpg

郭明錤指出,目前 iPhone 供應鏈受到疫情影響,將導致 iPhone 出貨低於預期,今年第一季的出貨量將下修 10%,大概是 3600 萬到 4000 萬支。另外,由於不確定武漢肺炎的疫情是否會持續影響供應鏈以及消費者的購買信心,因此郭明錤表示目前無法預估 iPhone 第二季的出貨狀況。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先前 Apple 已經宣布暫時關閉中國內的 Apple Store 實體直營店面。而且不只 Apple 受到衝擊,其他手機品牌的 2020 上半年新品發表、上市規劃,也多少受到了影響,甚至還有消息指出部分廠牌的配件產品,也因為疫情影響而無法順利供貨。

消息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