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再挫 Apple   鏡頭供應商廠房需要緊急關閉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02 12:12 | Apple
武漢肺炎對手機界打擊相當嚴重,除了令年度盛事 MWC 需要取消,很多手機品牌的新機發佈和上市計劃都因此被打亂。廠商一方面擔心疫情影響購買意欲,亦同時憂慮生產線和供應鏈是否能夠配合,安排新機穩定地出貨。其中一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的,相信是準備推出新手機的 Apple。

05FB.jpg

路透社昨日報導指 LG Innotek 位於韓國龜尾市的工廠,因為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需要緊急關閉和進行消毒。該工廠與武漢肺炎大爆發的大邱相當接近,而 LG Innotek 是 iPhone 相機模組的供應商,對 Apple 的打擊可想而知。報導指除 LG Innotek,龜尾市的 Samsung 工廠亦因為相同原因而需要關閉消毒,最快要到明天才有望重開。

LG Innotek 的廠房能否在短期內重開和投產,將會對 Apple 構成影響,假如工廠能盡快重開,相信不會對 iPhone 的生產帶來嚴重打擊。Apple CEO Tim Cook 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對疫情受控表示樂觀,不過,很多零件供應商和代工廠至今還無法全面復工,物流亦未能暢順地運作,早前有報導指 Samsung 改在越南生產手機,以減少疫情帶來的影響。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