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指 iPhone 5G 推遲   原因與消費者購買意欲有關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30 10:55 | Apple
香港手機用戶期待已久的 5G 服務,今年將會正式推出,假如你是 iPhone 支持者,相信會考慮換機體驗 5G 上網的快感。早前日本傳媒 Nikkei 曾經報導,指支援 5G 的 iPhone 12 可能會比原定計劃推遲數個月才發表,而路透社亦似乎證實了這點。

01FB.jpg

來自路透社的最新報導,引述一名 Apple 零件供應商的高層指,iPhone 12 的量產已經被推遲。Apple 雖然有可能在秋季發佈 iPhone 12,但供應將會非常少。報導指 Apple 現時面對的並非產能問題,而是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會令消費者對新 iPhone 的需求量減少。

武漢肺炎由年初於中國大陸大規模爆發,最後擴散至全球,由最初影響生產和物流,現在甚至有可能造成嚴重的經濟影響。有公司因為疫情拖累而倒閉,部份人因此失去工作,加上種種負面因素影響,購買意欲受影響屬預期之內。最近有關 iPhone 12 的報導多數與推遲上市有關,最後 Apple 如何處理,關鍵因素可能是疫情何時受控和終結。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