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未完成安裝都能用   iOS 14 新功能 Clips 料 WWDC 現身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0 13:52 | Apple
Apple 早前宣佈 WWDC 開發者大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需要更改舉行方式,預計會議網上發佈和座談會等方式出現。Apple 以往都會藉著 WWDC 介紹系統的新功能,網站 9to5mac 估計,稱為 Clips 的 iOS 14 新功能有望在 6 月的 WWDC 現身。

05FB.jpg

9to5mac 發現在 iOS 14 的代碼中有一個內部稱為 Clips 的全新 API,這個 APO 容許開發者在用戶沒有安裝 App(或未完成安裝前),就能夠提供互動或動態內容。Clips API 跟 QR Code Reader 相連,用戶只要掃描 App 的 QR Code,就能夠有限度使用 App 的功能。

0410-5a.jpg

網站以 YouTube 作為例子,用戶掃描一條連接到影片的 QR Code,就算用戶的 iPhone 未有安裝 YouTube App,在 iOS 14 的 Clips API 輔助下,影片會在彈出的浮動卡片上展示,而且會以程式的介面而不是網頁的方式展示。開發者可以指定 iOS 下載 App 的哪個部份以顯示內容,假如用戶已經安裝 App,又會用什麼方式去打開和展示內容。iOS 14 的代碼中發現 Apple 正如 OpenTable、Yelp、DoorDash、PlayStation 和 YouTube 一同測試,估計 Clips 有望在 WWDC 亮相和介紹。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