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廠印度增聘近萬員工   iPhone 未來或在越南生產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7 10:55 | Apple
早前富士康董事長表示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的時代已經過去,他們在中國以外的產能亦增長至 30%。似乎未來會有更多 iPhone 在中國以外國家生產,外國傳媒報導指 Apple 代工商緯創位於印度納拉莎普拉,專門組裝 iPhone 的工廠正在進行招聘,預算會聘用 1 萬名員工。

01FB.jpg

緯創在印度設有多間組裝 iPhone 工廠,是 Apple 主要合作夥伴之一,今年 1 月納拉莎普拉廠房開始測試生產 iPhone,並聘用約 2,000 名員工,為了配合增加產能,將會增聘人手至 1 萬。在增大印度產能方面,Apple 相當積極,他們的生產夥伴緯創、和碩、富士康都已經申請了印度政府提供的獎勵計劃,並決定在當地擴充廠房。

0817-1a.jpg

除了將部份 iPhone 產能由中國轉移至印度,據悉,未來 iPhone 亦有機會在越南生產。消息指 Apple 最近派員前往 AirPods 代工商立訊精密的越南廠房考察,檢查設施與環境,並探討在當地生產 iPhone 的可能性。當地傳媒引述立訊精密的高層指,Apple 代表對於他們廠房擴建速度相當滿意,同時認為北江省和當地勤奮的勞工極具潛力。不過 Apple 對廠方為員工準備的宿舍不滿意,似乎要在越南製造 iPhone,立訊精密先要解決員工待遇的問題。

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