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用學生涉嫌違規   Apple 重罰 iPhone 代工商

虎仔 / 馬日山 2020-11-10 11:31 | Apple
在早前的例行稽查當中,Apple 發現其代工商 Pegatron(和碩)旗下兩家公司,涉嫌違反了 Apple 的供應商行為準則。兩間位於上海和昆山的廠房,涉嫌違規聘用年齡未夠 18 歲的學生,要求他們加班或在夜間工作,結果 Apple 決定向 Pegatron 作出重罰。

03FB.jpg

Apple 在聲明中表示供應商行為準則訂明,需要對學生工人作出保護,包括不容許 18 歲以下工人加班、夜間工作,亦不可以擔當與主修科目無關的工作。Pegatron 在接受稽查期間,涉嫌虛報學生工人的工作分類,又偽造文件掩飾其違規行為。Apple 於是決定即時暫停與 Pegatron 展開任何新的業務合作,同時將對方置入觀察名單。

Pegatron 發聲明回應時表示,在發現上述事件後,已經將有關員工從生產線調離,又安排學生返回家中或學校,並向他們提供合理報酬和必要的支援和照顧。Apple 在聲明中提到,負責該項目的 Pegatron 管理層已因此被解雇,不過在完成所有必需的糾正措施前,Apple 都不會繼續與這家有份代工生產 iPhone 的集團合作。

資料來源:ny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