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ing 線不死!Apple 新專利技術令壽命更長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06 06:59 | Apple
雖然 Apple 透過 iPhone 12 系列力谷 MagSafe 無線充電,但 Apple 似乎未有打算將 Lightning 充電線退役。有外國傳媒發現 Apple 早前申請了一項專利註冊,正正是為了令充電線變得更加堅固耐用,減少一直以來為人詬病的 Lightning 線接口破裂和外露等問題。
 
02FB.jpg

根據 Apple 提交的專利申請文件,他們利用強度較高的材料包裹著電線末段,以加強充電線末端的強度;而該包裹的材料會逐漸變薄,令電線中斷能夠彎曲自如,提供柔韌的效果。在專利申請文件中,Apple 還提及到採用這項技術製作的充電線,配合特定的設計,其最小的彎曲半徑將會是充電線直徑的 8 至 12 倍。
 
0206-2b.jpg

Apple 之前曾經解釋過 Lightning 線的外皮,因為考慮到環保的因素而將強度降低,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往往會出現破裂而需要更換,反而更加浪費和不環保。似乎 Apple 有能力去解決上述問題,只是何時會將專利應用於產品上,暫時還未有公開的時間表。
 
資料來源:dailymai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