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專利曝光   iPhone 或改用磁吸式充電接頭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04 10:43 | Apple
雖然歐盟一直要求 Apple 放棄使用 Lightning,改以 USB-C 作為 iPhone 的充電和傳輸接口,但早前有指 Apple 並不會在短期內考慮。網站 PatentlyApple 更發現 Apple 早前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多款智能充電接頭的專利,並且已經獲批,估計有望應用於未來的 iPhone 和 iPad。
 
03FB.jpg

由早年 MacBook 所採用的 MagSafe 充電器,到之前引進 iPad Pro,用作連接鍵盤配件的智能接點,到了伴隨 iPhone 12 系列推出的 MagSafe 無線充電技術,Apple 都喜歡採用磁吸式設計,最近獲批專利的智能接頭亦不例外。從 Apple 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的文件可見,Apple 已經設計了多款採用以磁吸方式,將接頭與接口連接的方案。
 
0304-3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