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向俄羅斯跪低   iPhone、iPad 需預載政府指定程式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18 09:28 | Apple
與不少 Android 手機不同,iPhone 並沒有預載或主動建議第三方的程式,不過情況將會在 4 月 1 日作出改變。受制於俄羅斯的新法例,Apple 需要於 4 月開始容許俄羅斯政府在 iPhone、iPad 和 Mac 電腦,預載當地政府建議的程式。
 
01FB.jpg

俄羅斯的新法例要求 Apple 在用戶設置上述新裝置時,顯示由政府建議提供的瀏覽器、防毒程式、即時通訊和電郵等,作為預設安裝的程式。在設置 iPhone、iPad 和 Mac 時,上述程式都會預設為安裝,除非用戶逐一手動將程式從安裝清單中剔除。這些程式都會通過 App Store 下載,用戶亦可以在安裝完成後刪除。
 
今次轉變對 Apple 是一個很大的衝擊,他們一直抗拒電訊商或零售商插手,在 iPhone 等產品預載程式和服務,預載垃圾程式亦是部份 Android 手機引起用戶不滿的地方。Apple 曾經在立法期間威脅離開俄羅斯市場,但現在還是跟隨政府的決定,所以被外界認為是向俄羅斯政府跪低,亦憂慮其他極權國家會跟隨。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