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產品序號生成方式   由紫色 iPhone 12 開始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06 07:06 | Apple
以往 Apple 產品的序號生成方式都有一定規律,格式能夠反映批次、產地、型號和配置等資訊。我們在 3 月曾經分享過 Mac 和 MacBook 會率先改用新的序號隨機生成方法,現在外國傳媒報導指最新上市的紫色 iPhone 12 則是首批採用新序號格式的 iPhone。
 
01FB.jpg

YouTube 頻道 ZolloTech 證實,上月發表的紫色 iPhone 12 已經由常見的 12 位數序號,改為全新的 10 位數隨機生成序號;這個變更相信會進一步延伸至紫色的 iPhone 12 mini。至於同時在春季發佈會亮相的 AirTag,可能是在之前已經生產備貨的緣故,上面的產品序號依然是舊的 12 位數格式。
 
至於其他在 4 月發佈的新產品,包括採用 M1 處理器的 iMac 和 iPad Pro,還有全新 Apple TV 會否改用新的隨機序號則要留待產品於 5 月中後正式發售後才有答案。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