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重金留住工人   Foxconn 為投產 iPhone 13 作準備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07 09:46 | Apple
去年因為武肺疫情爆發導致工廠停工,供應鏈嚴重受阻,iPhone 12 的發表需要延遲。今年至今疫情仍未退去,Apple 為免 iPhone 13 的上市節奏再次被打亂,有指已經為新 iPhone 的投產作部署,包括台積電已經投產 A15 Bionic 處理器,負責螢幕面板的 Samsung 和 LG 亦開始供貨。
 
03FB.jpg

消息指相關零件已經陸續送抵代工商 Foxconn,雖然他們的任務只是將零件組裝成手機,但一樣要作好準備。台灣《經濟日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鄭州的富士康廠房為了留住工人,最近將獎金由以往的 4,000 人民幣大幅提升至 5,000 人民幣,以吸引現有員工留効、內部推薦新人加入或已離職者回歸。
 
有指 Foxconn 此舉是為了 iPhone 13 作好人手的準備,以應付稍後龐大的產能需要。報道又提到今年 iPhone 13 的生產較去年 iPhone 12 提早了 1 個月,現時 Apple 的供應鏈廠商已經全部動員起來。
 
資料來源:s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