搵臥底網絡收風   Apple 慳錢賤招捉爆料內鬼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19 08:11 | Apple
網站 Motherboard 日前刊登了一個充滿「花生」的 Apple 故事,一名曾經活躍於 iPhone 爆料和破解社群,代號 YRH04E 的 Andrey Shumeyko,一邊標榜自己會向 Twitter 和 Discord 出賣 Apple 內部資訊和被盜的裝置,一邊原來是為 Apple 效力的雙面諜。
 
02FB.jpg

報導指 Shumeyko 秘密地為 Apple 的全球保安團隊提供資訊,協助他們找到公司內部的爆料和內鬼。其中一個例子是 2020 年 5 月,未推出的 iOS 14 在網上流出,Shumeyko 就向 Apple 提供系統提早外洩有關的情報,原來有人從黑市購買到載有早期開發版 iOS 14,供 Apple 員工內部使用的 iPhone 11 原型機。
 
0819-2b.jpg

Shumeyko 又表示在去年夏天,有負責 Apple 地圖的德國員工嘗試與他聯絡,向他兜售能夠取得內部電郵和資訊的內聯網帳號,他向 Apple 告密後繼續與對方保持聯繫,最後該人被 Apple 解僱。Shumeyko 解釋為 Apple 做雙面諜的原因,是希望可以為著之前的爆料而贖罪,同時期望 Apple 會就他的告密給予金錢獎勵,結果 Apple 沒有行動,他覺得被對方利用憤而公開事件。
 
資料來源:v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