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5G 有暗湧!日英電訊商宣佈停售新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3 12:16 | Huawei
昨日版主 Keith 分享了台灣電訊商停售華為手機的消息,原來停售的還包括日本電訊商。日本傳媒 Japan Times 報導指,原定在本月底發售的新款華為手機,KDDI  和 Softbank 表示旗下的 AU 和 Y!mobile 網絡都會叫停上市。至於 NTT Docomo 原定在今夏銷售華為旗艦機,現在則宣佈停止接受預訂。

0523-3aFB.jpg

KDDI 和 Softbank 均表示決定跟 Google 停止提供服務有關,認為要評估用戶是否能夠安全地使用華為的手機,同時需要考慮 Google 的動向。根據今年 3 月的出貨數字,華為在日本排行第五,佔整體出貨量的 6.2%,排在 Apple、Sharp、Sony 和 Samsung 之後。不過英國電訊商的禁售,可能對華為的影響更大。

0523-3b.jpg

昨日英國電訊商 EE 宣佈在 5 月 30 日推出 5G 服務,比起競爭對手 Vodafone 早超過一個月。EE 表示會在 6 個主要城市: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翰和曼徹斯特率先推出服務,而 5G 會在年底前登陸另外 10 個城市。EE 同時公佈配合新服務推出的 5G 手機名單,包括 Samsung Galaxy S10 5G、OPPO Reno 5G、LG V50 ThinQ 和 OnePlus 7 Pro 5G,原本有份的華為 Mate 20 X 5G 則被剔除。無法參予英國 5G 服務的起跑,今次對華為的打擊不少。

資料來源:japantimes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