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 OS 香港發佈?大陸網民 High 爆,不過......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7 10:46 | Huawei
當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黑名單,禁止企業與華為有生意往來,起初很多人還不以為然,因為華為表示自己手上有大量晶片和零件,足以應付美國的抵制至少一年。結果 Google 宣佈因為商務部黑名單,無法再為華為提供 Android 支援和 Google 的服務,大家才醒覺情況原來相當嚴重。昨日由外國網民在 Twitter 分享了一張海報,表示華為的鴻蒙操作系統會於 6 月 24 日在香港發表,讓不少大陸網民極度雀躍。

0527-1eFB.jpg

先看看部份大陸網民的網上留言,不少都對鴻蒙操作系統非常期待,有指今次美國政府幫倒忙,逼使華為變得強大,又說美國企業失卻賺錢機會。甚至有部份大陸網民說要將 Android 趕出中國,又說要吊打 Apple、Samsung 和將手上的 iPhone 換成華為手機。

0527-1d.jpg 0527-1c.jpg
0527-1b.jpg 0527-1a.jpg
▲大陸網民反應 High 爆。(點擊放大)

不過只要明眼人一睇,就知道這張外國網民傳出的發佈會宣傳海報,其實是一個玩笑。首先,海報上的華為商標是去年的舊版本,兩者最大分別是 HUAWEI 的英文字體,企業發出的官方宣傳文件,商標怎會出錯?此外,絕大多數在香港舉行的電子產品發佈會,就算是中國品牌舉辦,在香港都甚少會公開售票或提供門票讓普羅市民進場。

0527-1e.jpg

明顯地製作這海報的網民對於華為和香港都了解不足。在圖片於網上瘋傳後,終於有大陸媒體嘗試找華為回應,騰訊網報導指華為在昨晚已經向媒體確認消息不實,但未有進一步透露自家系統的推出時間表。

資料來源:QQ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