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華為員工爆料!用美國技術為北韓興建網絡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23 11:53 | Huawei
今年 5 月被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納入出口黑名單的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最近又有新的「黑材料」被公開。《華盛頓郵報》由前華為員工取得內部文件,並引述消息人士指,華為跟另一國企熊貓國際信息技術公司合作,為北韓興建商用無線網絡。

02FB.jpg

報導指華為和熊貓國際秘密協助北韓架設無線網絡,並提供維修和技術支援,前後長達 8 年之久。由於華為所採用的零件涉及美國的技術,所以有可能違反美國對北韓實施設備出口管制的措施。《華盛頓郵報》指美國商務部在 2016 年已經開始調查華為跟北韓是否有關聯,而華為和熊貓國際在 2016 年上半年從平壤的辦公室撤離。

雖然華為發聲明表示,他們在北韓「已經沒有業務活動」,但有兩名民主及共和黨參議員發聲明,指華為跟北韓的聯繫違反了美國法律,又表示國會正在審議新的法案,將會加強制裁與北韓有商業往來的公司。

資料來源:ms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