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鴻蒙 OS 作業系統正式發表 !更快的速度、更強的安全性

inno 2019-08-09 16:32 | Huawei
華為在受到了美國方面的國際制裁限制之後,先前就一直傳聞要推出自家專屬的作業系統【鴻蒙 OS】(Harmony OS),而今天華為在東菀舉辦的華為開發者大會 HDC 終於發表了鴻蒙 OS 的正式版本,以成為領導性的作業系統為目標。華為表示,考慮到生態關係,未來華為手機仍會優先支援 Google Android,但若遇到無法使用 Android 的時候,鴻蒙系統可以馬上啟用。

註解 2019-08-09 145833.jpg


華為鴻蒙 OS 正式登場

「鴻蒙 OS」的正式英文名稱為:Harmony OS,在今天的發表會上由華為 CEO 執行長余承東公布,雖然再過幾天,先前美國暫時發放給華為的 90 天延長限制的時間就要到期了,而同時也希望美國可以藉此解除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但是華為本身還是不敢掉以輕心,還是在這個月舉行的 HDC 華為發表大會上公布了先前謠傳已久的作業系統,以因應接下來的國際貿易戰情事。

註解 2019-08-09 145952.jpg


鴻蒙 OS 採開源碼開發,全球開發者可快速上手

而華為推出的鴻蒙 OS 採用的是開源的程式編譯,與 Google Android 一樣可以快速的融入第三方的應用,而華為也提出了跨系統的解決方案:1、採用分散式的架構來實現跨終端的無縫體驗;2、高效能的引擎應用,去除繁雜的程式碼加快執行速度;3、內核終端的安全可靠性;以及4、一次開發快速實現跨平台的應用。

註解 2019-08-09 152823.jpg


比起現有的 OS 有更快的運行速度

全新的華為鴻蒙 OS 在系統代碼上完全不到現有 Android 的 8%,現在的 Android OS 有超過一億行的系統代碼,光處理內核的代碼就超過了 2000 萬行,整體性能拖慢非常地嚴重,而過於繁雜的代碼在鴻蒙 OS 上是完全不需要的,在簡化過後的系統上,鴻蒙 OS 能夠擁有更快的執行速度。

註解 2019-08-09 151954.jpg


華為掛保證:鴻蒙 OS 安全性超越現在的所有作業系統

另外華為在發表大會中不斷地強調,華為鴻蒙 OS 在安全性方面絕對超越現有的手機作業系統,鴻蒙 OS 的資料安全性完全保存在手機當中,完全不會透過手機傳送給外部伺服器。另外鴻蒙 OS 也採用完全開源的方式分享,能夠讓全球的使用者快速地加入鴻蒙 OS 的開發,華為也希望鴻蒙 OS 能夠成為下一代領導的作業系統。

而在會中華為 CEO 余承東執行長也強調,未來用戶可以隨時轉移系統到鴻蒙 OS 上,即使未來美國宣布華為禁止使用 Google Android,華為手機的使用者也能夠快速無縫接軌地轉移系統,不會讓使用者的手機變得無系統可用的狀態。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