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禁令影響   華為預計手機銷量跌兩成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10 11:51 | Huawei
雖然在 5 月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但去年華為智能手機的銷量未有受到太大影響,只是無法如預期般超越 Samsung,坐上一哥之位。不過今年的情況則有所不同,網站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指,華為預計在 2020 年的銷量可能會大跌兩成。

01FB.jpg

報導提到華為去年的手機銷量達 2.4 億部,而內部預期今年將會跌至 1.9 億到 2 億部。分析指美國實體清單對華為的影響,去年並未反映在海外手機銷售之上。因為華為去年還可以銷售部份預載 Google 服務和軟件的舊款手機,例如 P30 和 P30 Pro,加上大陸消費者撐住,令銷量得以維持。

不過實體清單禁令發出至今就快一年,華為的新手機都無法預載 Google 服務,這正正是大陸以外市場消費者需要的,除非美國政府向 Google 批出豁免,否則華為手機今年的銷量將會受到嚴重打擊。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