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倒 Samsung 榮膺一哥   華為竟然傳裁減一半員工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16 09:10 | Huawei
受到美國實體清單的影響,華為手機無法預載 Google 的軟件和服務,但原來並沒有太大負面影響。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華為甚至在今年 4 月,首度超越 Samsung 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品牌。

01FB.jpg

今年 4 月的數據顯示,Samsung 市佔率為 17%,但華為則有 19%,有分析認為是 Samsung 的主要市場,例如北美、拉丁美洲、印度和部份歐洲國家都受到疫情影響,封城等措施打擊了購買慾,但華為的主要市場中國則在 3 月開始從疫情中恢復,此消彼長下造成華為超越 Samsung 的局面。
   
是否能夠維持下去有待時間觀察,同樣需要觀察的還有華為的公司架構,大陸傳媒日前引述前華為員工李洪元的微博貼文,他想在了一張相信是華為員工群組的屏幕截圖,裡面提及華為會在 7 月中宣佈大變革,可能涉及股權和裁員,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集團人數由 19 萬降至 10 萬。

李洪元是華為的老員工,去年領取了離職補償,但最後被華為反告敲詐勒索,而且被拘留了 8 個月。他在微博表示個人預計裁員幅度達 50%,而且不知道華為的斷臂求生策略是否有效。該微博貼文引起了不少討論,但很快就被刪除,有不願公開身份的華為員工表示華為仍然有招聘動作,認為李洪元的貼文純屬虛構。

資料來源:china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