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供應商獲批准   重新向華為有限度供貨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30 10:43 | Huawei
假如《金融時報》的報導屬實,受到美國制裁的華為,其手機業務再現曙光。報導指美國商務部打算容許零件生產商有限度向華為供貨,只要不涉及支援 5G 技術。除了對華為是好消息,亦對供應商的業務帶來正面影響。

01FB.jpg

消息指超過 300 間與華為有業務往來的公司,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許可,當中有約三分一,包括 Intel 和 AMD 據說已經獲准重新向華為有限度供貨。報導又提到螢幕生產商 Samsung Display,還有相機元件生產商 Sony 和 OmniVision 都獲得了許可。投資銀行 Jefferies 的分析師 Edison Lee 相信,晶片商 Qualcomm 和 MediaTek 今年稍後時間亦可以向華為供應晶片。

早前有傳聞指為華為代工生產 Kirin 處理器的台積電,已經獲得美國商務部的許可,但無法以 5nm 和 7nm,還有光刻等較先進的技術去為華為生產晶片。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