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美國商務部影響   BlackBerry 向華為出售手機專利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18 08:13 | Huawei
雖然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很多企業均無法跟他們有生意往來,但無阻加拿大企業 BlackBerry 與他們交易。加拿大《環球郵報》日前報導指,BlackBerry 向華為出手了 90 項關鍵智能手機技術專利,而交易獲得了公司首席財務官 Steve Rai 確認。
 
02FB.jpg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的資料,相關專利的擁有權已經於去年 12 月 23 日,由 BlackBerry 轉移予華為。於日前舉行的摩根大通網上投資者會議上,Rai 解釋今次出售予華為的只是跟業務不再有關的一小部分專利,而且屬於一筆小額交易。BlackBerry 所持有的專利接近 38,000 項,但自從 BlackBerry 在 2014 年成立 BlackBerry Technology Solution 部門後,就積極將專利授權獲利或待價而沽。
 
自從 BlackBerry 在 2016 年宣佈退出手機業務後,往後市場上發售的 BlackBerry 手機,都是這家加拿大企業授權其他公司,例如 TCL、BB Merah Putih 和Optiemus Infracom 等使用其商標推出。
 
資料來源:tech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