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 EMUI 11 三月推出   傳華為將全面改用鴻蒙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07 01:02 | Huawei
早前華為消費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表示,2021 年將會是鴻蒙系統的啟動元年,雖然未有預載鴻蒙的新手機發表,但開發者已經陸續收到手機版鴻蒙 2.0 Beta,相信稍後亦會陸續推出公測版和正式版。最新消息指最快 3 月,EMUI 的最後一個版本就會推出,接下來就會停止研發新版本。
 
01FB.jpg

著名科技博客 @長安數碼君昨日在微博發帖,指最後一個 EMUI 版本 EMUI 11.1 暫定在 3 月份推出,所採用的內核已經改為鴻蒙。他又表示在 EMUI 11.1 推出後,華為或不再研發新版本,而鴻蒙系統會開始接棒,而 EMUI 11.1 所搭載的鴻蒙內核是為鴻蒙正式取代 EMUI 作準備。@長安數碼君強調,EMUI 和鴻蒙系統的轉變將會交叉進行,但具體計劃則要稍後才會分享公開。
 
0207-1a.jpg

假如爆料者的說法屬實,華為以鴻蒙取代基於 Android 的 EMUI 將會在今年內實現,不過早前有外國網站深入測試過鴻蒙系統,認為只是 AOSP 版本的 Android,並非如華為之前所指的由底層重新編寫的系統。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