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創辦人任正非   不依靠手機產品亦能存活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11 05:44 | Huawei
雖然華為飽受美國制裁影響,但智能手機出貨量依然能在 2020 年排名中國市場第一,為了獎勵員工,今年全體超過 10.5 萬名員工會平分超過 400 億人民幣的花紅,平均每人獲得 38 萬人民幣(折合 HK$456,141)。在獲得大額花紅的同時,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同時爆出驚人言論。
 
01FB.jpg

在日前出席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活動時,華為創辦人兼 CEO 任正非接受了中國傳媒的訪問,當中談及就算美國總統換成拜登,華為現時要從實體清單中剔除應該非常困難,不過他強調華為現時就算不靠手機業務亦能夠生存,只是他們仍然希望能夠大量採購美國的零件和設備。
 
雖然整體手機出貨量下滑,而華為的全球出貨量更首次跌出 5 大,但任正非表示華為在 2020 年的收入與盈利都有正增長,當中煤炭、鋼鐵、音樂、智能螢幕、電腦和平版等領域都有很大突破,所以就算不依靠手機都可以存活。任正非又提到去年 11 月拆售旗下手機品牌 Honor,表示華為未來可以轉讓 5G 業務,但永遠不會再出售終端業務。
 
資料來源:s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