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死腹中 Apple 充電板   事隔 4 年由華為實現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31 09:43 | Huawei
不善忘的網友可能會記得 Apple 在 2017 年 9 月,曾經發表過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號稱可以同時為 3 部裝置無線充電,而且用戶只需隨手將裝置放在 AirPower 就能充電,毋須特別調整位置。可惜這款原定在 2018 年初上市的產品,最後卻胎死腹中,Apple 在 2019 年 3 月宣佈取消。
 
02FB.jpg

事隔約 4 年,華為日前宣佈了與 AirPower 類似的多設備智能無線充電板,宣稱可以同時為 3 部裝置以最高 15W 快速充電(或以 Qi 協議提供最高 10W 無線充電)。華為表示這塊無線充電板擁有 3 層立體式智能大線圈設計,可以進行無縫快充,而且可以兼容不同種類的裝置,包括手機、平板、耳機、手錶等。
 
0731-2b.jpg

華為特別提及多設備智能無線充電板的安全問題,表示它支援智能異物感應,當鎖匙或硬幣等金屬物品放在上面,就會自動開啟斷充保護,而 LED 指示燈亦會快閃提示。當裝置電池接近完全充滿,系統會進入防止過度充電模式,以延長電池壽命。華為多設備智能無線充電板將會在 9 月 10 日開始接受預訂,並且在 9 月 17 日發售,價格為 799 人民幣(折合 HK$961)。

0731-2a.jpg
 
資料來源:itho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