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1 相機獲 Alpha 技術升級   高層爆料:全靠 Sony 重組架構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06 11:27 | Sony
上星期發表的 Xperia 1 除了是全新命名方式下的第一款旗艦,還是首款配備 Alpha 技術相機的 Sony 智能手機。以往不少手機品牌都標榜使用 Sony 供應的感光元件,很多在 DxOMark 取得高分的手機亦是一樣,很多人都疑惑為何 Xperia 手機未能如同廠相機產品般發揮自家 CMOS 的優勢。

0306-4aFB.jpg

日前 Sony 全球營銷部高級經理 Adam Marsh 接受網站 TrustedReviews 訪問就作出解釋,他表示過往智能手機和 Alpha 相機產品團隊有內部隔閡,限制了 Xperia 手機的拍攝表現。Marsh 指要提升手機的拍攝質素牽涉很多後期處理,但相機團隊不願提供數據和資料,擔心手機擁有過萬元 Alpha 相機的拍攝效果時,相機產品會被自家手機蠶食。



不過情況在去年出現轉機,因為 Sony 內部進行架構重組,原本領導影像團隊的槙公雄同時負責流動裝置部門,他現時整個團隊包括了 Cybershot、Alpha 兩款相機和 Xperia 流動裝置,內部協作亦因此變得更加暢順,而將 Xperia 系列重新命名據說亦是槙公雄的意思。Marsh 表示 Xperia 手機跟 Samsung、華為不同,並非以取悅大多數人作為目標,Sony 的想法是吸引對屏幕和相機有要求的用戶就足夠,他亦暗示未來的 Xperia 手機還會引進更多來自 Alpha 相機的技術。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