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呢八樣嘢!用 Sony Xperia 5 II 打機勁到爆

管理員 2020-10-27 13:55 | Sony
市場上主打小屏的手機並不多,Sony Xperia 5 II 可說是細屏旗艦的俵俵者,尤其對於手細的小編來說,實在是相當喜歡,因為手細,我會很難找到一部合手型的手機,而試玩過這部 Xperia 5 II,整體感覺相當不錯,而我會評價:Xperia 5 II 是一部打機好勁,但又不止於娛樂的一部好機。到底是甚麼原因讓這部手機有出色的遊戲表現?小編數到 8 個點,跟大家說說。

FB.jpg

001:21:9 屏幕,打機不會被手指阻擋視線

Sony Xperia 10 是香港推出首部用上 21:9 屏幕比例旳手機,而到今日 Xperia 5 II 仍然有沿用。當時他們有解釋過為甚麼用 21:9 屏幕,大概就是因為 Sony 手機為娛樂而生,這個比例跟電影院寬銀幕的比例類似,所以亦給了它一個名字,叫 CinemaWide,利用 Sony 手機看電影時,會有更不錯的影音體驗。

但其實 21:9 屏幕並不是只是看電影用這麼簡單,在玩遊戲上亦有幫助。例如你玩 PUBG 吃雞,更闊的屏幕可以有助雙手操控移動、開槍等的同時,不會被手指阻擋太多的視線。

IMG_2788.jpg

002:120Hz 屏幕刷新率,畫面更快

今年手機流行高屏幕刷新率,而 Sony Xperia 5 II 一樣滿足到你。你看看就算剛剛發表的某中國品牌手機,都仍然只用 90Hz 屏幕刷新率,但 Xperia 5 II 作為一部適合遊戲的手機,它帶給你 120Hz 的屏幕刷新率,相比傳統的 60Hz 屏幕,在滑動時會更快、更順暢。而就算是玩一些郁動很快的遊戲,例如賽車遊戲,手機都能夠保持清晰度,帶給你最好的遊戲視覺體驗。

IMG_2778.JPG


▲ 左邊 Sony Xperia 5 II,右邊是某果品牌的手機,當我們用慢動作攝下滑動手機的畫面,我們會見到支持 120Hz 屏幕刷新率的 Xperia 5 II,很快就滑到去網頁最底部,而某國品牌手機則遲了好幾秒,才滑到最底。

003:240Hz 觸控採樣率,反應更快

很多人可能會弄不清,到底 120Hz 屏幕刷新率,跟 240Hz 觸控採樣率,到底有甚麼分別。如上面第二點所說,屏幕刷新率是與畫面滑動的流暢度息息相關,而觸控採樣率,則是屏幕觸控的反應,例如玩 PUBG 吃雞,按下開槍按鍵時,手機會更快的作出反應,有助快一步將對手擊斃。

004:內置遊戲增強器 (Game Enhancer)

Sony Xperia 5 II 作為一部打機強勁的手機,不能缺少的相信是內置遊戲增強器 (Game Enhancer) 功能,而 Sony Xperia 5 II 的遊戲增強器功能,可以讓你在遊戲時,干擾更少。例如可以在遊戲時停止顯示通知,又可以使用屏幕擷取畫面連拍,更改效能設定,例如選擇「效能優先」、「平衡」、「延長電池使用優先」,甚至可以為每個遊戲自定義各種設定,例如調校屏幕刷新率、碰觸回應速度、碰觸追蹤等等。

另外,你亦可以在遊戲增強器中,設定語音輸入優化功能,當使用帶有內置麥克風的免提通話耳機時,可以減少語音聊天時的背景噪音。

IMG_2781.JPG

IMG_2782.JPG

IMG_2783.JPG

122348217_1257304394628364_7182893103402601562_o.jpg

005:Heat Suppression 功耗控制,避免過熱

延續 Sony Xperia 1 II 上的特色,Xperia 5 II 同樣支持「H.S. 電源控制」功能,配合石墨烯散熱技術,讓手機在玩遊戲的過程中,可以自動繞過電池直接對機板供電,避免充電時電池過熱導致的效能和電池壽命下降,有助在遊戲時保持着 100% 的效能。

IMG_2784.JPG
▲ H.S. 電源控制同樣設於遊戲增強器內。

before-&-after.jpg
▲ 遊戲開始前是晚上 10 時 07 分,而玩完兩局遊戲後是 10 時 35 分,溫度的變化由原來的 36 度升至 39.5 度,而雖然一直充着電,但電量沒有明顯上升,這是因為開啟了 H.S. 電源控制後,就算邊遊戲邊充電,都會自動繞過電池直接對機板供電,不會導致電池過熱令效能下降,這是一個不錯的結果。

006:用 S865 處理器,效能更強

作為一部遊戲出色的手機,並不是說說就算,某中國品牌手機用 7 系中階處理器,都被說成為遊戲而生,其實是有點言過於實。而 Sony Xperia 5 II 就不同,它具備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旗艦級處理器,無論是 CPU 還是 GPU 方面的效能,都是相當不錯。而具體表現如何,小編就會用安兔兔評測軟件,給大家看看到底這部手機的 CPU、GPU 表現如何。

122534405_1257423864616417_6632085275246298057_o.jpg
▲ Sony Xperia 5 II 安兔兔跑分結果為 562989 分,相比某韓國品牌的 S865 手機還要高分,當中的 CPU 成績為 178178 分,而 GPU 成績則為 207937 分。

007:大電 +快充,打機更持久

玩遊戲時好快就無電?若果是這樣,那就真的會相當掃興。幸好,Sony Xperia 5 II 內置了 4000mAh 大電池,出街搭車玩遊戲時,都不用擔心好快會無電。就算真的無電,都毋需煩惱,因為 Xperia 5 II 支持快速充電功能,只需 30 分鐘就可以充電至 50%,經過間咖啡店飲杯咖啡,充一充會電池,又可以繼續你的行程,滿足到接下來的使用量。

螢幕快照 2020-10-24 下午7.04.04.png
▲ 配備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 Sony Xperia 5 II,雖然只有 4000mAh 電池,但相比用上 Snapdragon 865 Plus 處理器、而且有 4500mAh 的某韓國品牌,Xperia 5 II 仍然有着更好的續航能力,GeekBench 5 成績為 7530 分,而根據 ePrice 數據庫中,某韓國品牌雖然電池更大,但就只有 7310 分。

008:配合 PS4 手掣,打機更有 Feel

更吸引的是,Sony Xperia 5 II 可以跟 PS4 所用的 DualShock 手掣配對,在手機上利用 PS4 手掣玩遊戲,彷彿你在玩的,並不是一部手機,而是一部電視遊戲機,簡單來說,就是爽。

Sony-Xperia-5-II_10.jpg

================我是分隔線================

題外話:Sony Xperia 5 II 會是一部只是打機專用的手機嗎?
不!事實上,這部 Sony Xperia 5 II 除了在打機方面有不少優勢之外,其實它還有很多的優點,例如外觀夠靚,修長機身配合 6.1 吋的屏幕,很適合女生使用,而且有藍色、玫瑰木色以及黑色機身選擇,當中的玫瑰木色,配合手機本身充滿日系的風格,相信女生們會一見愛上。

另外,Sony Xperia 5 II 在相機部分,同樣表現出色,用上用上蔡司T*鍍膜三鏡頭,具有 1/1.7 吋 Exmor RS 大感光元件,可以吸收到更多光線以增強成像畫質,配合 BIONZ X 引擎獨特演算法,可以提高感光度,並減少雜訊。

還有就是,Sony 在 Xperia 5 II 手機上亦加入了不少全新功能,包括 Photo Pro 專業拍攝模式、4K 120fps 慢動作拍攝、每秒 20 張的高速 AE/AF 連拍等等,以下就讓小編跟大家分享一下,手機的成像質素以及各特色功能的示範。

IMG_2785.JPG
▲ Sony Xperia 5 II 的 Photo Pro 專業拍攝模式,是否有點像 Sony 無反相機的介面呢?對於平常用開 Sony 無反相機的用家來說,相信一點也不陌生。

Xperia 5 II 成像分享

20201016_103806.JPG

20201015_184045.JPG

20201015_191737.JPG

4K 120fps 慢動作攝錄



每秒 20 張的高速 AE/AF 連拍


資料由客戶提供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3)

全靠呢八樣嘢!用 Sony Xperia 5 II 打機勁到爆

全靠呢八樣嘢!用 Sony Xperia 5 II 打機勁到爆

市場上主打小屏的手機並不多,SonyXperia5II可說是細屏旗艦的俵俵者,尤其對於手細的小編來說,實在是相當喜歡,因為手細,我會很難找到一部合手型的手機,而試玩過這部Xperia5II,整體感覺相當不錯,而我會評價:Xperia5II是一部打機好勁,但又不止於娛樂的一部好機。到底是甚麼原因讓這部手機有出色的遊戲表現?小編數到8個點,跟大家說說。

管理員 | 2020-11-09
Sony Xperia 5 II 懶人包!一文比較 Xperia 1 II 有乜不同 + 相同

Sony Xperia 5 II 懶人包!一文比較 Xperia 1 II 有乜不同 + 相同

Sony正式推出下半年旗艦手機Xperia5II,其實都估到,同上年差不多,都係一部以Xperia1II為基礎,化身成為一部細芒版嘅旗艦手機。不過,如果就咁照板煮碗,純粹個芒細咗,Sony粉絲就未必會受,所以Xperia5II都有加入一啲Xperia1II無嘅賣點。想知呢部手機同Xperia1II有乜相同與不同之處,下文話你知!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0-09-17
6.1 吋輕旗艦:Xperia 5 II 光速試玩

6.1 吋輕旗艦:Xperia 5 II 光速試玩

Sony下半年旗艦新機Xperia5II今天終於在全球正式發表了,而我們ePrice小編也搶在第一時間取得了第一波Xperia5II四色實機實品,要趕快來開箱給大家看,讓大家看看這次Xperia5II的外觀及特色吧!

inno | 2020-09-17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