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達人激改經典   Sony CMD-Z5 變 Android 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01 08:41 | Sony
有一定年紀的網友可能還會記得 Sony CMD-Z5,一款在 2000 年推出,還有凸出的天線和實體數字鍵,沒有相機鏡頭和值得灰階螢幕的 2G GSM 功能手機。Sony CMD-Z5 一大賣點是機側的 Jog-dial 滾輪,取代實體方向鍵控制菜單,令到機身變得更加小巧。
 
06FB.jpg

想不到事隔 20 年,有 YouTuber 將這部手機改裝,變成了一部使用 Android 9 的智能手機。根據 YouTube 頻道 Befinitiv 的解釋,他將一隻使用 Android 9 的 Gocomma W5 智能手錶拆解,然後安裝到 Sony CMD-Z5 的機身內。Befinitiv 以 Nova Launcher 取代了原本手錶的介面,並且安裝了 Fluid Navigation Gestures 去令介面擁有「Android 三寶」 Back、Home 和 Recent。
 
0701-6b.jpg

從影片可見,手機的 Jog-dial 和實體數字鍵已經失效,簡單來說就是將 Android 手錶的外殼換成 Sony CMD-Z5,具體使用表現可以參考 Befinitiv 的影片。
 

 
資料來源:befinitiv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