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果鏡頭非華為獨家   聯想四鏡頭新機月中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01 11:56 | Lenovo
華為 Mate 20 和 Mate 20 Pro 是今年第四季發表的重點手機,這部手機的設計在上月於德國舉行的 IFA 2018,已經不慎被在場的華為員工提前曝光。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相信是 Mate 20 / Mate 20 Pro 機背的方形三鏡頭相機設計,不過當我們以為這是華為獨有的設計,現在卻殺出另一競爭者。

1001-2bFB.jpg

昨日聯想副總裁常程在微博發帖,上載了一幅方形四鏡頭相機的宣傳圖,圖中寫著「AI 四攝」和「十月」等字樣。擺明向同樣以方形相機設計作賣點的華為 Mate 20 / Mate 20 Pro 挑機,如果宣傳圖就是聯想新機的相機設計,兩者的相似程度實在太超過,分別是華為採用三鏡頭,左上方為 LED 閃光燈,聯想則為四鏡頭閃光燈設在中間。

1001-2a.jpg

聯想近期頻頻發功,提早宣傳在 10 月發表的新機,當中採用滑蓋式自拍鏡頭的 Lenovo Z5 Pro,早前已經確認和小米 Mix 3 撞樣,現在常程再揭露四鏡頭相機的設計跟華為 Mate 20 / Mate 20 Pro 相似,到底是抄襲還是巧合?除了聯想,之前有傳 Samsung 亦打算推出四鏡頭相機的 Galaxy A9 Pro,而 Nokia 則更加誇張,據說明年會發表五鏡頭相機的旗艦手機。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