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廠商兩手準備   被美國制裁將改用華為方案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23 10:45 | Meizu
上星期我們分享過,中國電訊生產商中興表示,今年內無意放棄 Android 而改用華為的鴻蒙系統。不過並非所有中國廠商都如中興般企硬,有憂慮自己會成為另一家被美國制裁的企業,無法預載和使用 Google 服務和程式,已經視華為方案為後備。
 
03FB.jpg

鴻蒙系統和 HMS 流動服務,是華為用作取代 Android 系統和 GMS 流動服務的方案。華為於去年年底透露,HMS 已經在全球 170 個國家有超過 5 億活躍用戶。除了近年推出的華為手機已經預載 HMS 服務,有指稍後發表的 P50 系列旗艦手機亦會預載鴻蒙 2.0 系統。
 
0323-3b.jpg

根據華為員工 Akiba Ziluo 的說法,魅族將會成為首家支援 HMS 服務的非華為手機廠商,但未有透露是哪款型號和何時推出,是否僅限在中國上市的型號,還是國際版亦會預載使用。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