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手機重新出發   將推出 Flyme 9「三零」系統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25 09:42 | Meizu
部份 Android 手機廠商會在系統中預載程式,甚至預留廣告空間藉此增加收入,不過這樣就變相侵害了用戶的權益,這個情況在中國手機市場尤為嚴重。手機預載垃圾程式、廣告和推送通知近期引起了關注,中國手機界亦開始醞釀一股「三零」系統的風氣。
 
06FB.jpg

所謂「三零」系統就是手機出廠時的系統,必須是零廣告、零預載程式和零推送,當中人氣在近年大幅下滑的魅族,在月初發表的魅族 18 系列手機,其 Flyme 9 系統率先做到「三零」目標,官方標榜提供一個潔淨純粹的使用體驗予用戶。魅族日前還宣佈,會將「三零」的 Flyme 9 於今年 5 月提供予去年 5 月發表的魅族 17 系列使用,這使到他們發售中的所有手機都會獲得「三零」系統。
 
0325-6b.jpg

外界視魅族的舉措是在手機市場重新出發,希望藉此吸引消費者回歸。魅族強調 Flyme 9 不但「三零」,而且還將私隱和保安控制權交回用戶,每個程式在安裝時都先要得到用戶的同意。雖然魅族會因此損失龐大的收入,但官方回應由今年的魅族 18 系列開始,公司已經全面放棄來自互聯網的收益。同時指用戶需要什麼是他們自己的事,想要什麼程式自行下載就可以,不會再在出廠時預載。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