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國行動展開!小米封死跨地域刷機  大批新舊手機受影響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01 11:54 | 小米
雖然小米在香港掛牌上市,又有專門店和行貨在香港銷售,不過售賣的產品款式始終不及大陸多。有消費者於是嘗試透過水貨商購入大陸版手機,甚至直接在大陸購買,然後再嘗試以刷機方式換上國際版的 ROM,不過這方式已經行不通,小米的「鎖國行動」經已開始。

1001-1bFB.jpg

大陸傳媒報導指,小米日前為旗下多款手機加入 Anti-Rollback Protection 防回溯保護機制,禁止用戶將手機 MIUI 系統降級,以往降級刷機的方案被封殺,很大機會因此變磚。大陸傳媒亦提到小米在 9 月中曾經在論壇張貼公告,表示跨區域刷機亦被禁止。以往不少大陸用戶因為種種原因,都會將手上的國行版手機刷國際版 ROM,現在無論是大陸機刷國際 ROM,還是國際版手機刷大陸 ROM 都不再允許。

1001-1c.jpg

著名刷機網站 XDA Developers 進行了實測,國行手機刷國際 ROM 會卡死在 Recovery 界面,並且顯示「This MIUI version can’t be installed on this device」。XiaoMiTool 開發者 franztesca 發現小米新增了一段區域對照碼,他表示要繞過限制要先為 Bootloader 解鎖,然後用 TWRP、fastbook 或 MiFlash 等工具刷機。如果在刷機期間變磚,則只有 EDL 緊急下載模式方能自救,不過 EDL 我食只對極少數小米帳號開放權限。

1001-1a.png

現時已知道受影響無法刷機的手機型號包括:小米 6X (“wayne”)、小米 8 (“dipper”)、小米 8 EE、小米 8 透明探索版 (“ursa”)、小米 8 SE (“sirius”)、小米 8 Lite、小米 8 青春版 (“platina”)、小米 8 Pro、小米 8 屏幕指纹板 (“equuleus”)、小米 Max 3 (“nitrogen”)、小米 Mix 2S (“polaris”)、小米平板 4 / Mi Pad 4 Plus (“clover”)、Poco F1 / Pocophone F1 (“beryllium”)、紅米 Note 5A (“ugg”)、紅米 Y1 Lite (“ugglite”)、紅米 Y2 / 紅米 S2 (“ysl”)、紅米 5 (“rosy”)、紅米 5A (“riva”)、紅米 6 (“cereus”)、紅米 6A (“cactus”)、紅米 6 Pro (“sakura” and “sakura_india”)、紅米 Note 5 / Redmi 5 Plus (“vince”)、紅米 Note 5 Pro / Redmi Note 5 AI (“whyred”)、紅米 Note 6 Pro (“tulip”)。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