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研發新技術   LCD 屏幕內置指紋辨識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11 12:25 | 小米
現時擁有屏底指紋辨識功能的手機,至少屬於中高階型號,其中的原因是這項技術需要搭配成本較高的 AMOLED 屏幕。多得小米旗下的紅米,在不久將來屏底指紋辨識功能亦有望中中低階手機出現,原因是他們成功將指紋辨識引進到成本較低的 LCD 屏幕。

01FB.jpg

以往無法將指紋辨識裝置設置在 LCD 屏幕,主要原因是 LCD 的背光模組對光學指紋辨識造成干擾。紅米的研發部門則克服了這個結構性的問題,新技術利用上能夠高度透射紅外線的薄膜材料,讓指紋可以反射並穿透屏幕,然後被指紋辨識裝置讀取。紅米的總裁盧偉冰日前上載了一段影片,紅米亦一部 Note 8 Pro 的原型機展示技術成果。



暫時是未知到紅米會在甚麼時候,將 LCD 屏底指紋辨識技術商品化,或者會在紅米 Note 9 或 K30 Pro,又或者今年稍後發表的新機上首次應用。

資料來源:androidauthor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