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做全球第一   率先提供 SD865 GPU 獨立更新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30 12:13 | 小米
大陸手機品牌很喜歡爭做世界第一,最近小米終於做到了,他們成為全球首個透過軟件商店,提供 GPU 圖像處理器驅動程式更新的廠商。晶片生產商 Qualcomm 去年宣佈由 Snapdragon 865 開始,將 GPU 驅動程式分拆出來,毋須再等廠商的系統更新。

01FB.jpg

Qualcomm 當時表示用戶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GPU 驅動程式更新,不過小米的做法是通過自家軟件商店提供,未有假手於 Google。簡單來說就是小米從 Qualcomm 取得最新的驅動程式檔案後,再自行重新包裝成 GPU Driver Updater 程式,並向小米 10、小米 10 Pro 和紅米 K30 Pro 提供,而小米刻意在系統層面作出改動,容許新的 GPU 驅動程式取代舊的版本。

今次 GPU 驅動程式更新,據說針對包括《PUBG》和《Fortnite》等遊戲作優化,提升使用體驗。暫時只有小米採用獨立更新的模式,但並非完全是 Qualcomm 建議的做法,未知有幾多廠商願意跟隨,讓用戶毋須等待系統更新,就能藉著 Google Play Store 取得 GPU 更新檔。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