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追 Samsung、Apple、華為   小米成西歐市場第四大手機廠商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07 09:22 | 小米
不時被指抄襲 Apple 的小米,近期終於在西歐市場發威,在短短兩年半內由寂寂無名的品牌,變成現時第四大智能手機廠商。小米在 2017 年 11 月才正式登陸西歐市場,而根據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市場分析報告,小米已經跟貼 Samsung、Apple 和華為。

01FB.jpg

踏入 2020 年不久,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就受到疫情的影響,很多手機品牌的出貨量都因此下跌,全球市場按年下跌了 17%,但小米在第一季的出貨量得以維持,甚至市場份額增加至有史以來最高的一成。Strategy Analytics 的分析認為,小米在西歐市場取得成功,主要原因是跟電訊商有良好的合作,與此同時,華為被美國封殺後影響了歐洲市場發展,小米因此漁人得利。

0507-1a.jpg

Strategy Analytics 認為小米透過網絡渠道銷售的策略,加上在全球各地分散投資的做法,令到小米受疫情的影響,比華為、OPPO、vivo 等其他大陸品牌較少。

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