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MIX Alpha 胎死腹中   雷軍:量產太難已經放棄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0 11:00 | 小米
為了慶祝成立 10 週年,小米將會在明日(8 月 11 日)舉行發佈會,創辦人雷軍將會進行公開演講,相信少不免會講到小米的威水史。不過在公開演講前,雷軍先透過微博公佈一些有關小米 MIX Alpha 的壞消息,這款劃時代設計的手機已經胎死腹中。

06FB.jpg

昨日雷軍在微博發帖,表示自己正在為稍後的發佈會背講稿,又問網民有哪些問題希望他在發佈會上提及。有網民問到小米 MIX Alpha 還賣不賣,結果得到雷軍親自回覆,表示 MIX Alpha 屬於預研項目,量產難度太大,已經放棄了。

0810-6e.jpg

以雷聲大雨點小去形容小米 MIX Alpha 絕不過份,手機在去年 9 月 24 日發表,機身採用一塊完整的屏幕環繞著機身,宣稱屏佔比高達 180.6%,是首批配備 108MP 鏡頭的手機,並且搭配 20MP 超廣角 / 微距鏡頭和 12MP 人像拍攝相機。當時小米重點宣傳 MIX Alpha 的雙摺疊式柔性屏幕,又表示用上創新屏幕貼合方式和整機裝配方式,包括分層環繞貼合技術、360 度保護材料貼合和旋入式組裝技術,讓「米粉」們相當亢奮。
   
小米 MIX Alpha 的售價高達 19,999 人民幣,預訂去年 12 月發售,無論是定價還是搶眼程度都超越了當時剛上市,同樣採用柔性屏幕技術的 Samsung Galaxy Fold,不過在 Galaxy Fold 第二代都準備推出之際,小米 MIX Alpha 不但無法上市,雷軍還確定手機已經被放棄。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